所在位置: 首页  科技奖励  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四届福建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与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1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新福建建设。根据《福建青年科技奖条例》规定,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十四届福建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与评选工作。请各学院有意向申报的老师填写福建省青年科技奖申报基本情况表(附件4),由学院汇总后于2017年3月8日上午下班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iangmin@xmu.edu.cn完整书面推荐材料一式六份2017年3月17日上午下班前,报送至科技处1122室,推荐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iangmin@xm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书面推荐材料包括:

      1.《福建青年科技奖推荐评审表》(见附件)一式6份;其中2份原件,4份复印件。

      2.福建青年科技奖推荐人选简介一式2份(500字以内);

      3.有关附件材料一份(装订成册)。包括:

        (1)公开发表的主要论文及专著(论文限3篇、专著限1本);

        (2)主要科技成果目录;

        (3)被他人引用的论文、专著证明材料;

        (4)技术鉴定证书及知识产权证明材料;

        (5)技术应用证明材料;

        (6)获表彰奖励证明材料;
        (7)其它材料。

具体事项通知如下(亦可见附件):

     一、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德学双馨,具有献身科学、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的精神,在青年科技工作者中起标杆作用。

    (二)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的、创新性的成就和突出贡献;

     2.在工程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的、创新性的成果和作出突出贡献,并有显著应用成效;

     3.在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男性候选人不超过40周岁( 197711日及以后出生),女性候选人不超过45周岁(197211日及以后出生)。

    二、表彰人数

    本届福建青年科技奖表彰名额不超过30名,获得过福建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不再推荐参评。

    三、推荐要求

   (一)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拓宽推荐渠道,严格评选条件,保证推荐质量,宁缺勿滥。

   (二)人选推荐要以发现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掖新秀为出发点,注重向长期工作在我省科研与生产一线和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倾斜,同时注意推荐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被推荐人的科技成果和贡献应以在国内,尤其在我省作出的成果和贡献为主,被推荐人应为主要完成人或主要贡献者。

   (三)候选人推荐材料是福建青年科技奖评审的主要依据,要求重点突出候选人的创新性成就和贡献。电子版材料与纸质材料(含相关证明材料)应保持一致,不一致的视为作废。非学术性报纸刊物的有关报道不作为证明材料。推荐材料要客观、准确、完整,对于推荐材料填报不实的,实行一票否决。

   (四)候选人推荐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并出具所在单位关于非涉密的证明。


     附件:

    闽科协发[2017]19号关于开展第十四届福建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与评选工作的通知(联合发文).docx

    附件1福建青年科技奖条例.doc

    附件2 福建省青年科技奖推荐评审表.doc

    附件3福建青年科技奖推荐人选简介.doc

    附件4:福建省青年科技奖申报基本情况表.xlsx


                                                                               科技处

                                                                            2017年3月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