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事务  科研动态>正文
2018年高校科技/社科统计培训在厦门大学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7

2018年高校科技/社科统计培训在厦门大学圆满举办

1025日,由教育部社科司、科技司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2018年高校科技/社科统计培训会”在厦门宾馆举办,培训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聚焦国家“十三五”发展目标和任务部署,围绕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两项法规“五大发展理念”教育,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对高校科技/社科统计报表进行解读,对科技统计信息系统进行培训。


1 2018年高校科技/社科统计培训开班

培训会上,厦门大学校长助理谭绍滨教授致欢迎辞,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处长张拥军发言并主持培训会。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数据处副处长康世联做《统计政策法规解读》专题报告,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处长张拥军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高校科技统计工作》主题报告,国家统计局社会科技和文化产业统计司、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广东省教育厅、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介绍了工作经验。


2 厦门大学校长助理谭绍滨教授致欢迎辞

科研统计是高校在科研管理中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对教职工绩效考核、职称评定、科研奖励等工作的依据,其对科研规划、科研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具有重要作用。加强高校科研统计工作,对于高校科研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以及创新科研管理工作,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厦门大学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科研统计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借此承办培训班的基础上将更加深入的做好此项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和教育部的相关号召,为科学研究、创新发展贡献厦大力量。

1026日,科技统计和社科统计分别进行了专题培训。科技统计培训则紧紧围绕《2018年科技统计年报指标解释》《科技统计系统培训》《在线统计培训系统介绍》等主题展开,在社科统计培训中,主要进行了《社科统计要求》《社科统计报表指标体系及常见问题》《社科统计系统使用培训》等内容的学习。


3 2018年高校科技/社科统计培训结业仪式

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包括25位专家在内的全国各省级百余位教育行政部门的社科、科技负责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