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事务  科研动态>正文
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3-05-09

428日上午,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大学凯拉迪副校长一行应中俄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俄中心”)邀请来访我校。副校长江云宝会见来宾。国际处副处长刘婉玉、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徐琪、一带一路研究院副院长李丹、中俄中心执行副秘书长余霄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冉广主持。


江云宝副校长对凯拉迪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厦门大学的校史校情。他指出,中哈两国友好交往历史悠久,今年是“一带一路”在哈首倡十周年,两校在共建“数字丝绸之路”、教学与科研合作等方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与阿斯塔纳国际大学加强联系,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领域展开交流合作,共同为深化中哈友谊与“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


凯拉迪副校长感谢了学校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阿斯塔纳国际大学的建校历史、学科设置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情况,并表示阿斯塔纳国际大学重视国际合作,对厦门大学开设中国高等教育史上首个海外分校的建设经验非常重视,期待与厦门大学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推动两校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与会人员就中哈共建“数字丝绸之路”合作与中亚国家数字化发展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刘婉玉副处长、冉广副处长分别介绍了学校与哈萨克斯坦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合作情况,徐琪书记介绍了学院与中亚国家、俄语国家合作交流情况,李丹副院长回顾了研究院的建设历程,展望了研究院与哈萨克斯坦合作的前景。随后,余霄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哈共建“新亚欧大陆桥研究院”情况。他表示,中俄中心作为该研究院理事单位,将积极为“数字丝绸之路”与中亚国家数字化发展提供产学研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在“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实现“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目标,共同推动“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与中亚国家数字化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