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事务  科研动态>正文
张荣校长至科技处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20

张荣校长至科技处进行调研

419日,张荣校长到科技处对科技处进行调研,这是张荣校长2018年校内单位调研首站,我处谭忠处长、邱文华副处长、吴喜平副处长、刘刚副处长(挂职)、陈能汪副处长(挂职)等科技处工作人员参与调研。

会议首先由谭处对科技处工作情况进行介绍,谭忠处长首先介绍了2017年科研工作情况,与兄弟院校进行对比分析,然后提出了科技工作设想和计划,最后提出了目前科技工作存在的问题。会上邱文华副处长、吴喜平副处长、刘刚副处长(挂职)、陈能汪副处长(挂职)等针对科技成果转化、军民融合、双一流“建设、重大项目、成果奖励等各方面提出建议。

图:张荣校长至科技处调研现场

张荣校长认真听取汇报并做了详细记录,就汇报中提到的具体问题做出回应,并就重大项目体例、附属医院科技情况、军民融合、重点研发计划等多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最后张荣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张荣校长充分肯定了科技处在我校科技工作做的贡献,并对目前科技成效仍以一定加速度在推进的势头表示欣喜。他认为办学成效很大程度体现在科研方面,科技处是学校对外的一个重要窗口,因此将科技处作为2018年校内单位调研首站。他指出目前我校有一定的科技实力,拥有较强的创新研究群体、国内领先的优势学科、丰厚的科技成果,但同时应该要看到我校科技方面存在问题和短板都不少。

张荣校长认为科研工作面临着重要的转折和机遇,近期中央出台针对科技工作出台密集的科技政策鼓励创新改革,同时国务院机构改革以及国家领导对科技分工调整都在释放科技将与经济结合越来越紧密的信号。在这样的趋势下,他提出从以下几点举措来调整转变科技工作导向以迎接转折和机遇,首先要用心梳理引导推广科研项目,让科研人员学会“讲故事”。其次要营造创新氛围,弘扬创新精神,发挥“敢为先,重细节,合为贵”的文化内涵。再者要加强科技成果活动宣传,利用展厅、网络、新媒体等方式进行宣传推广。同时要优化科研组织体制,在科研组织过程中提炼项目组织的规律并充分整合我校的人财物资源进行大项目的组织工作。除此之外可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拓展思路,积极争取军口项目。最后更要解放思想,用创新的眼光看待新事物,用创新驱动科技、学科的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