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横向事务  通知公告>正文
福建省发改委考察我校东山太古海洋观测与实验站
发布时间:2018-05-24

福建省发改委考察我校东山太古海洋

观测与实验站

  

523日,福建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刘文洁调研员一行,莅临我校东山太古海洋观测与实验站(以下称“观测站”)开展考察调研。海洋与地球学院党委邱七星书记、副院长姜明国(挂职)、观测站董云伟站长会见调研组一行,观测站副站长江毓武、科技处产学研办及观测站相关教师、工程人员陪同考察。

江毓武副站长汇报观测站整体情况  

  

      江毓武副站长向调研组介绍了观测站历史渊源、组织框架、规划目标、科研及产学研等情况,提出了建设一流国家级野外台站的愿景。刘文洁详细了解了有关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实验空间及设备设施,希望观测站加快建设进度,拓展功能,加强产学研协作,推进成果转化,在环境生态监测响应海洋观测仪器研发、防灾减灾等领域为福建省乃至国家贡献力量。

                                 刘文洁调研员一行听取观测站建设报告

  

我校东山太古海洋观测与实验站位于东山县苏峰山脚,规划用地约70亩,在教育部、福建省及所在地东山县政府的支持下,由世界五百强企业太古集团慈善信托基金捐赠部分启动经费20176月完成一期主体建设任务。观测站将建成长期稳定的海--气界面环境要素观测平台、开放的海洋科学与技术实验基地、海洋观测仪器研究与测试基地,功能外衍至学生教学实习、面向公众的全球变化与环境生态响应的科学普及教育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