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事务  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2017年第四期知识产权培训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09


525日下午,我校“2017年第四期知识产权培训会”在嘉庚三号楼220会议室圆满举行。本期培训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电学部主任陈玉华一行共六人,培训内容包括专利检索、专利申请,专利挖掘和布局过程中各种难点。培训会由科技处邱文华副处长主持,我校各学院科研秘书及师生代表近六十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北京中心电学部的各位专家首先从专利申请数量、类别、授权率、申请地域分布情况、申请行业领域、专利被引情况及学校发明人团队分布等方面对我校的专利整体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依据这份报告对我校的学科发展布局、知识产权管理等宏观方面提出针对性的建议。随后,会议主讲人围绕专利检索、专利挖掘、专利质量提升、专利布局技巧几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将知识产权理论阐述与案例分析相结合,与会人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主要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委托,承担部分专利申请的审查工作,包括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申请的初步审查、发明专利申请的实质审发明等。此次北京中心电学部的各位专家到我校进行调研考察交流,并对我校师生进行相关培训,机会非常难得。培训内容立足于我校具体实际,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对于进一步提升我校专利管理水平和促进我校师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科技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