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事务  科研动态>正文
孙春兰同志深入我校科研机构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17



  


    10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来校出席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期间,专门看望慰问了我校科研人员,听取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汇报。

    孙春兰同志首先来到材料学院,考察实验室,看望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详细了解科研项目进展和应用前景。随后,孙春兰参观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成果展,并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张彦、校长张荣的简要工作汇报。在展位前,田中群院士、夏宁邵教授、刘国深教授向孙春兰介绍了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孙春兰认真驻足倾听,不时与专家学者沟通讨论,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为国家创新发展与经济社会进步贡献更多智慧。


     孙春兰同志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果。她指出,厦门大学具有优良的办学传统和深厚的历史积淀,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家和福建、厦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厦门大学在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关键领域,深化改革,内涵式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过程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福建省省长唐登杰,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厦门市市长庄稼汉等参加了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