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事务  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纵向项目管理工作座谈会及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1-23

做好2019年各类纵向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搭建科学家的沟通平台,科技处于1120日上午在翔安校区,下午在思明校区各召开了“2019年度纵向项目管理工作座谈会”和“2019年度纵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合计四场。

管理工作会现场

在管理工作座谈会上,科技处处长谭忠教授介绍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其他部委项目的申报立项情况。他强调各学院要积极做好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动员工作,有效提高我校的申请量,并布置了各学院2019年应达到的申请数。同时,他提醒各学院要协助科技人员做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谋划组织工作,也要做好其他部委项目的申报动员和组织。与会人员就如何提高学校获取各类科研项目的能力,如何对科研项目、科研平台和科研成果奖励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经验交流会现场

柯才焕教授(左)和黄凌风教授(右)

刘文教授(左)和陈焕阳教授(右)

王程教授(左)和曾宪海副教授(右)

在接下来的申报经验交流会上,科技处邀请了部分老师进行了申报经验分享。谭忠教授分享了作为基金评审专家的经验,强调各位申请人一定要提早准备,将申请书提早完成,对各类项目要积极申请、勇于申请。柯才焕教授、黄凌风教授分享了重点研发计划的申报组织流程、注意事项,申请书撰写,视频答辩准备等内容。刘文教授、陈焕阳教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技巧,申请书撰写的有关注意点,强调摘要、附件等内容需要认真准备。王程教授和曾宪海副教授分享了其他部委项目申报心得体会,对这类项目的申请要发挥多学科的优势,注重和其他单位企业的合作,能够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由科技处吴喜平副处长主持。校长助理、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谭绍滨教授代表数学科学学院参加了管理工作会议,参加管理工作会议的还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毅、理工医科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和科研秘书。参加经验交流会的有理工医科各学院分管领导和科研秘书、有意申报纵向科研项目的老师100余人。

为了本次会议的精准有效,科技处做了精心准备。基础研究办李荔敏和廖渝整理了15-18年学校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立项情况,并与其他兄弟院校进行了横向比较,通过系统的分析,给出了2019年度各学院的申请目标数建议。重大项目办张盛娘和谢靖凡整理了重点研发计划启动后我校的申报立项情况,分析发现在64个已启动的专项中,我校仅参与了其中22个专项的申报,已获批的18个项目主要集中在资源环境领域和基础研究领域,在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高新领域存在明显不足,鼓励有关学院积极申报。部委项目办谢淑明和梁静整理了其他部委及省市各类项目的情况,提醒各学院除了自然科学基金和重点研发计划以外,还有很多其他类型项目可以申报,引导各学院向其他应用领域进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