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事务  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16所工科重点大学科技联盟2018秋季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28

    厦门大学科技处处长谭忠教授于1126日带队赴天津大学参加全国16所工科重点大学科技联盟2018秋季论坛并参加了天津大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开幕式。

天津大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开幕式上,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受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委托参加了此次大会。雷朝滋强调高校科技创新工作要重点在三个方面进行部署。一是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二是聚焦关键领域自主创新,突破卡脖子问题。三是大力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建立有利于潜心研究的科技评价导向。会上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作了题为《奋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报告。会议还公布了《天津大学关于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副校长元英进对此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介绍了后续会议安排。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在开幕式上讲话

1126日下午,厦门大学作为十所观察员高校之一参加了全国16所工科重点大学(以下简称“16U”)科技联盟2018秋季论坛,16U科技联盟会长、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16U科技联盟成员高校和十所观察员高校的科研管理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邓宁作了题为《关于高校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几点思考》的报告;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副部长韦宇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北京大学科研管理思考与实践》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作了题为《新时期高校科技创新评价体系建设—上海交大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科技与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付强作了题为《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报告。

全国16所工科重点大学科技联盟2018秋季论坛

我校在此次论坛中积极与各兄弟院校就如何有效提升科研管理水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收获了宝贵的经验。我校将消化吸收此次论坛收获到的科研管理经验并运用到我校科技管理实际工作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