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事务  科研动态>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一行至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5

  113日下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一行至我校调研。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陈弘达研究员,专家组副组长、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与产业联盟吴玲研究员,专家组副组长、福州大学郭太良教授,厦门大学校长张荣教授,科技处处长谭忠教授,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陈忠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解荣军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康俊勇教授等三十余位专家领导出席调研会议,会议由谭忠处长主持。



张荣代表厦门大学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厦门大学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张荣表示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对厦门市、对福建地区都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了解我们平台情况后,对我们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随后,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忠老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李金钗老师、材料学院解荣军老师分别就我校Micro-LED的研究进展、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器件研发、固态照明与显示用发光材料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对学校的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并就具体问题与我校老师进行了讨论交流。

此次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肯定了厦门大学在Micro-LED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在材料、器件和监测技术都有很好的基础,也希望厦门大学能够在这样好的平台上,对中国Micro-LED的发展起到更好的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