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事务  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0-01-07

为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入贯彻“人才强校”战略,营造优秀青年人才快速成长的良好氛围,促进青年高层次人才学术的健康发展,202014日,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举行,学院青年教师齐聚群贤二,在多场学术报告中深度交流学科前沿问题,共同展望青年教师未来科研发展道路。

会议邀请了中山大学陈小明院士、国家纳米中心赵宇亮院士、中石化上海石化研究院谢在库院士、北京大学吴凯教授、复旦大学贺鹤勇教授、上海交大车顺爱教授、香港浸会大学蔡宗苇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英国The Queen’s University of Belfast胡培君教授、中科大罗毅教授、中科院物理所翁羽翔研究员,以及化学化工学院郑兰荪院士、田中群院士及重要资深教授为化院青年教师的学术发展“拍砖”、“把脉开方”,助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会议同时吸引了材料、能源和公共卫生等学院的青年人才积极参与。


开幕仪式上,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任斌代表学院感谢专家们长期对学院事业发展关心、支持和无私的帮助,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百忙之中莅临我校为青年学者指点迷津,帮助他们提升科研能力。也希望学院青年教师积极把握此次难得机会,认真总结专家们宝贵意见,凝练科学思路和方向,提升自我。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各个学科的13位优秀青年学者就稀土团簇化学、气固相的配位化学、分子双层石墨烯、基于炔烃转化的选择性控制与多样性合成、影像化学生物学、仿生材料、有机电合成、动态表界面化学、基于动态构筑技术的单分子电子学、生物分析化学、燃料电池电催化、过渡金属催化与光化学合成和催组装等前沿学术问题作专题发言。与会专家对汇报者的科研方向、科研方法、报告方式等内容提出了详实、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并用生活中浅显易懂的例子与各位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使他们能够进一步客观审视自己的研究内容,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

会议的最后,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谢兆雄做闭幕总结,他指出,化学化工学院始终秉承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打造适合人才成才的环境,创造促进人才发展的条件。通过此次论坛,希望学院的青年人才不以论文唯论文,不忘科研初心,回归科研本质,专注科学内涵,为国家科研事业添砖加瓦,贡献绵薄之力。

本次会议作为化学化工学院优秀青年学者的高水平交流平台,会上气氛热烈。该会议是化院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推进化学化工学院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和高质量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