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事务  科研动态>正文
信息学院沈志荣副教授获得IEEE SRDS大会唯一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0-10-10

 信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系沈志荣副教授(通信作者)与香港中文大学的合作论文(合作作者为:吴思博士后研究员,Patrick P. C. Lee教授)在国际可靠分布式系统会议(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Reliable Distributed Systems)上,发表了题为“Enabling I/O-Efficient Redundancy Transitioning in Erasure-Coded KV Stores via Elastic Reed-Solomon Codes”的研究论文,并获得该会的大会唯一最佳论文奖(Prof. C. V. Ramamoorthy Best Paper Award


 KV存储系统具有灵活性高和通用性佳等特点,并通过纠删码保证其容错性能。与此同时,KV存储系统需要调整纠删码参数以适配访问负载以及系统容错需求的变化。在纠删码参数调整的过程中,KV存储系统需要耗费大量的网络和存储I/O进行校验信息的重新计算。为了解决该问题,本篇论文通过设计新的编码矩阵和条带的数据布局,从而充分利用变换前的校验信息计算得到变换后校验信息,最终极大规避了在纠删码参数调整过程中的校验信息重新计算所需的网络I/O和存储I/O。

 IEEE SRDS是系统可靠性的重要国际会议,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B类会议,本次会议一共收到131篇投稿,最终仅评选1篇最佳论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