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事务  百年校庆学术活动>正文
百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之二——生物医学前沿论坛暨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四届科研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5

为庆祝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倒计时300天,我院于613日至14日,在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主会场)、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报告厅(分会场)顺利召开生物医学前沿论坛暨第十四届科研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来自境内外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年度盛会。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来自清华大学的董晨院士、同济大学戈宝学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刘益成副教授、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符乃阳研究员、台湾大学丁照棣副教授、台湾长庚大学黄国正副教授、台湾清华大学王慧菁副教授、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高大明研究员等校外知名专家以及我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林圣彩、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吴乔等院内教授代表围绕免疫、代谢、传染病、肿瘤等生物医学相关领域做精彩的学术报告。群贤共话学术前沿,与会师生热情高涨、互动频繁,不断交流碰撞思想智慧的火花,开启一场线上线下即时共享的学术盛宴。

科研工作会议是学院每年一度的院内外学术集中交流,思想充分碰撞,信息高度共享,资源有效整合的盛会。每届会议为解决科研难题,活跃院内学术氛围,促进两岸及境内外学科交流与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本次论坛的圆满召开打破了时空界限,拉近了彼此的学术距离,提升学院学科声誉与影响力的同时,也彰显了百年厦大“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文化内涵与科研追求,为百年校庆倒计时300天系列活动增添光彩。回首近百年,奋斗结硕果,展望新时期,扬帆启征程!

 

(文/方晗瑜 图/吴筠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