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事务  百年校庆学术活动>正文
百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之十——地球系统科学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1

窗体顶端

20201189日,由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设立的地球系统科学(能源、环境和气候)发展战略研究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厦门顺利举行。此次研讨会由项目负责人汪品先院士发起,主题一和二召集人焦念志院士和郭正堂院士主持,福建省海洋碳汇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海洋微型生物与地球圈层研究所(IME)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侯增谦院士及基金委地球科学学部姚玉鹏副主任应邀出席并致辞,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及副校长江云宝致欢迎辞,70余位地球科学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参会专家学者合影

地球科学向系统科学的转型,不仅在学术上开拓新方向,同时深刻地影响着能源资源勘探和气候环境研究。本次研讨会基于重新认识生物驱动的海洋碳泵水循环及轨道驱动两大主题,为各领域专家的学术交流及思维碰撞提供良好平台。

侯增谦院士致辞                       焦念志院士进行学术报告

 

郭正堂院士等进行学术报告

(左上郭正堂院士;右上戴民汉院士;左下王成善院士;右下沈树忠院士)

与会专家热烈发言讨论

(左一姚玉鹏副主任;左二焦念志院士;右一汪品先院士;右二金之钧院士)

汪品先院士进行会议总结及展望

两天研讨会中,汪品先院士、郭正堂院士、焦念志院士、沈树忠院士、戴民汉院士等国内近20位主流学者分别作学术报告,并开展热烈的学术研讨。汪品先院士对会议做了总结发言,激励中国科学家们将地球科学与生命科学结合起来,按照地球演化顺序来探究从古至今的过程。他鼓舞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各尽所长,打破专业壁垒,携手为中国地球科学的发展提供指导方向,丰富产出,使中国地球科学研究走在世界的前沿。

窗体底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