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事务  科研动态>正文
科技处带队赴漳州开展科技合作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为落实我校与漳州合作协议,4月15日,科技处陈林副处长带队前往东山县及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开展科技调研及对接工作,实地推进东山海洋科技合作、海洋观测与实验站及厦门大学古雷石化研究院建设进展。科技处产学研办、有关学院科研人员参加活动。

上午,在东山县发改局有关同志的陪同下,陈林副处长一行率先来到东山县逸昌水产养殖公司,实地考察石斑鱼及鲍鱼养殖基地。厦门大学游伟伟教授及陈仕玺教授详细介绍了各类水产品种的养殖经验、科学育种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及解决策略,并汇报了我校与东山县在水产养殖产业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情况。

随后,考察组一行抵达东山太古海洋观测与实验站,与东山县刘兆民常务副县长及发改局、海洋与渔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推进东山站建设进展并实地考察东山站一期建设情况。

在东山站站长江毓武教授汇报东山站发展情况及推进二期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之后,双方就台站二期用地选址及报批、专属海域手续办理等事项展开深入探讨。陈林副处长强调,东山站是厦大海洋研究的重要基地,已经纳入国家野外科考台站重点建设体系,相信在东山县政府的支持下,一定能逐一解决二期建设问题。她要求东山站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发出厦大声音”,利用好东山县海洋资源优势,共同做好东山生态保护,促进海洋经济发展。刘兆民常务副县长表示,东山县将全力支持东山站建设,希望厦大海洋学科及东山站进一步融入东山县域海洋经济,助力东山各项经济及社会事业发展进步。

 

下午,考察组一行马不停蹄奔赴古雷港经济开发区,会同化学化工学院卢英华教授等科研人员,开发区管委会与管委会科技副主任黄一川经发局、财政局等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古雷石化研究院中试基地及工程研究中心选址及用地手续办理、可研报告制订、经费筹措等各个方面展开深入研究探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