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事务  科研动态>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效纳米储能材料与器件的基础研究” 课题绩效评价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8

2021918日,厦门大学彭栋梁教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重点专项项目“高效纳米储能材料与器件的基础研究” 召开课题绩效评价会。该项目由厦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与中山大学共同承担。我校副校长周大旺、科技处副处长赖日全、课题评价专家、各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项目管理办公室成员等4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组长由项目责任专家、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赵进才院士担任;副组长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申文杰研究员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北京科技大学张跃院士、北京大学朱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黄云辉教授、天津大学胡文彬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吴宇平教授、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崔光磊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张新波研究员。

会议先后由赖日泉副处长和赵进才院士主持。首先,周大旺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项目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各位专家严格把关,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项目组做好项目结题验收工作。接着,赵进才院士代表专家组讲话,对课题绩效评价提出了具体要求。项目负责人彭栋梁教授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各课题负责人王海辉教授、彭栋梁教授、木士春研究员、童叶翔教授依次汇报了各课题的绩效自评价情况。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完成情况和四个课题的绩效自评价汇报,对照课题任务书,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各课题的研究工作和成果,认为四个课题均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达到了项目的预期目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重点专项项目“高效纳米储能材料与器件的基础研究”自2016年实施以来,组织管理科学规范。四个课题单位经过5年的自主创新、协同攻关,围绕设定的科学和技术目标,分别在高性能纳米电极材料理论预测与设计、纳米电极材料的研制与结构调控、电极微纳结构与表界面的原位表征及演化规律,以及高效储能器件的设计与性能优化等方面的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在高效纳米储能材料与器件的基础研究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在Nat. Commun.Adv. Mater.J. Am. Chem. Soc.Sci. China Mater.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第一标注SCI收录论文182篇。获授权专利73项。项目执行期间也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人才,为进一步推动高效储能器件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课题绩效评价工作线上会议现场

课题绩效评价工作厦门大学分会场


(图/文:材料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