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科研项目投标手续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542

关于规范科研项目投标手续的通知

 

全校各理工医科单位:

为规范我校各类线上线下科研项目投标手续办理的管理,维护学校及科研人员合法权益,经科技处会同学校办公室、招投标中心研究,现将科研投标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范投标申请流程

各申请单位应规范提交事项办理请示,包括但不限于申请招投标平台账户、CA证书、资质文件、投标文件用印等,防范潜在风险。

(一)平台账户及CA证书的申请流程

办理平台账户及CA证书的,应由申请单位通过公文系统交换(OA)提交请示,在请示正文(附件1应说明申请事项及是否需要采集印章印模,附件应包含招标文件及办理平台账户和申请平台账户及CA证书的有关材料等文档。涉及需要采集学校公章或法人签字章印模的,需报学校办公室及呈分管校领导签批(不涉及采模取印的,仅需报科技处审批即可),并在印模采集页加注水印“仅用于申请办理某平台CA证书,他用无效”。

(二)投标文件的用印申请流程

请课题组在准备投标文件时,仔细翻阅招标文件要求,按招标要求整理文件,通过公文系统交换(OA)提交请示,附件应包含招标文件及投标文件和《科研投标诚信声明》(附件2),投标文件要求的资质材料申请流程(附件3)及我校基础信息(附件4)等材料可见本通知附件或科技处网站研投标管理”管理模块进行下载。

(网址:https://stinfo.xmu.edu.cn/kytbgl/list.htm 

二、统一投标账户信息管理

    平台账户及CA证书在申请后,账户密码及CA介质须统一交由科技处进行管理。请各单位对照《各类科研投标平台账户信息》(附件5),将本单位科研人员申请的但未报备的电子投标平台相关账号、密码、CA证书、注册人及联系电话等情况报备科技处,不得瞒报、不报。各单位申请使用平台账户或CA证书时,应履行一定的登记手续,在借用CA证书时,应先扫描二维码填报《厦门大学招投标平台CA证书申请表》或《厦门大学科研投标平台账号密码申请表》后获取密码,携科研诚信声明至科技处领用CA证书。



三、确保诚信投标

各课题组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学校、招标单位相关要求,诚信投标。在投标过程中所提交的相关技术、商务、服务响应承诺及业绩资料等材料真实有效,不提交任何虚假声明(尤其是中小企业、非残疾人福利性单位声明等)。其他单位牵头投标的项目,作为参与单位要严格审查整体投标文件的真实准确。

四、做好中标项目立项

项目中标后,要求严格按照投标文件或最终合同签署的预算要求进行项目立项,并附上最终的投标文件以及中标通知书作为立项依据;严格按照投标文件所承诺的内容组织实施,未经委托单位同意,不得向他人转让中标项目或肢解后向他人分包。

特此通知,请各单位严格按照本通知执行。

 

附件:1. OA请示正文参考模板

2. 科研投标诚信声明

3. 资质材料办理指南

4. 厦门大学基础信息表

5. 各类科研投标平台账户信息

6. 厦门大学招投标平台CA证书申请表

 

                                         科技处

2022年9月20日

附件:1.OA请示正文参考模板.docx

附件:2. 科研投标诚信声明.docx

附件:3. 资质材料办理指南.xlsx

附件:4. 厦门大学基础信息.docx

附件:5. 各类科研招投标平台账户信息.xlsx

20221021 科研投标专题培训.pptx

          培训视频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v2/cloud-record/share?id=d55412d1-2430-49f7-8605-2a414220bea4&from=3&is-singl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