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发表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316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22日胜利闭幕,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政策,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28日下午,我处与财务处、审计处、社科处、基建处、医学院中医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联学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学习观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党课开讲啦”带来的《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塑造新时代大国外交风范》的党课学习内容。华春莹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主题,从“回答时代之问 彰显思想伟力”“植根人民情怀 心系天下大同”“精彩冬奥外交 尽显大国风范”三个方面,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范,深刻阐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生动实践。全体人员深刻感受到,面对国际形势的风云变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有力地捍卫了国家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同时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科学艺术中心观看爱国电影《万里归途》。该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撤侨行动。在战火纷飞的异国他乡,海外同胞身处危险境地,中国外交官临危受命、英勇无畏、舍己为人,历经艰难险阻和生死危机,凭借聪明才智带领数百名华侨成功回到祖国的怀抱。“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同胞,我们一定带大家回家”成为“人民至上”的真实写照,也充分体现了伟大祖国对人民的关怀保护。通过影片,全体人员切实感受到能生在一个和平安定的国家是一件多么幸运和幸福的事情,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国爱党热情。

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导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指示批示精神和校党委、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学校新百年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